五四青年征文大赛暨我是青年征文大赛官网

青年在想什么?青年在关心什么?青年人成长对社会的未来意义重大,必然成为将来社会的中流砥柱。青年人就是朝气蓬勃,青年人就是意气风发,青年人就是踌躇满志,青年人就应该致力于改变世界。本届五四青年征文大赛又称“我是青年征文大赛”,面向15周岁到24周岁的青年征文,要求题材跟时代与社会相关,体裁不限,观点不限。

noovel:现在的我(第14号稿件)

       我是学计算机的没那么多人文气息,除了对业界资讯关心之外,其他的新闻就是twitter上翻翻的程度。所以我就写点自己和周围的人吧。

一 . 先从自己开始

       我是个纠结的人,做事总比别人慢半拍,无论什么事情都想着,这是不是应该再推迟一下推敲一下,然后再做下去。但不等人的是时间,每每在这么想的时候,时光就从指尖溜走,成为什么都不是的宇宙尘埃,而我依然没有什么作为。现在我想,自己应该是害怕着时间向前走,所以要自己拖着自己的脚步不要让自己向前走,好像这样做就可以让沙漏倒转。不能回到过去,至少能阻止成长吧。好多东西不舍得扔掉,寝室的物品越来越不好打理,也是该心理的体现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让人看着难受的湿淋淋的性格的唯一好处就是,一点点让人欢喜的事情我就能开心好久,反复的想着,脑袋里面不断转着彼时彼刻,买彩票中五块钱都能和人说好几个月。反之很容易想到的坏处就是,别人对自己的一点点敌意就能让自己阴沉很长时间,不分时间地点的阴沉。如果那个时候我照照镜子的话一定会吓坏的,毕竟那一副想要别人给自己正面感情的可怜相任谁都看不下去... 

       微妙,真的很微妙。

  二. 家人

       对于我来说身边最重要的人就是家人。父母文化程度不高,不是人们眼中的精英分子,但他们朴实又善良,让我有一个良好的性格,很感谢他们。

       说点小事。小时候父亲去外地收蔬菜,母亲就在家里卖这些收购来拉过来的蔬菜。每天她上班回来很辛苦,还要带我写作业,陪我玩,哄我睡觉。我去睡觉了她还要帮我收拾第二天的课本,检查作业,然后整理家务,十一点才能开始每天三四个小时的睡眠时间。第二天凌晨又要起床去菜库卖菜。这才是真正的起早贪黑,披星带月。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这些事情的,小时候家里都从来不告诉我这些事情。父亲在农村收菜受了不少苦,就是为了挣点辛苦钱。最后这笔买卖因为一些原因没怎么赚到钱,不过家里的生计勉强维持了下来。我的学费也是有了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眼睛没湿,只是有点风沙跑进来罢了。上海最近天气有点奇怪呢... 

 三. 朋友

       好友w,富二代。和我高中同班同寝室,教室里面的前后桌,大学同班寝室相邻,现在也总一起出去散步。好友学识渊博,平时和人聊天我都是以技术为主,因为没什么可说的,也只好说点让自己能开心的东西,然而好友不是,他可说的太多了,经史子集,军事地理政治文学,什么都能说的出来。昨日我们一起跑出学校吃东西庆祝五一,他还在和我说孔庙的规格,四佩十二哲,哈尔滨文庙的历史,然后又说道当今国人对城市化的理解的误区,接着又感叹一番老百姓不好混。我不禁笑道你不是富二代吗我才该愁这事。朋友笑笑也没说什么。

      w总是这样,谦和礼让,不觉得金钱会让自己和别人之间的距离增大,但平时也不太注意喜欢大手大脚的撒钱。我不讨厌他,因为从学术角度来说,他对专业的理解是很到位的,数学功底也很强,我很佩服,课业外的知识更不用说了。不讨厌什么的,其实应该说应该说我喜欢这种人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每一个富有的人都能像w这样就好了,如果每一个富有的人都能像我的朋友w这样就好了。

四 .老师

       父母总说,好好学习改变命运,我只有诺诺的点头才行,其实没听进去这番话。高三的时候,班任老师对我的邋遢看不下眼了,和我说,你做学习委员吧。我眼睛瞪得好大好大,刚想反驳就被老师瞪了回来,说,现在先去给大家抄课表。秋初,秋老虎还没被冬天的淫威吓得缩回大地,所以我浑身的汗水应该不会太明显,太好了。诶,学习委员啊... 

       比起父母的说教,成为学委这件事情对我激励很大,高二末尾的时候大概能考到600分的我,高考的时候考到了清华分数线以上。班任早就想到这点了吧,大概。可惜国内的毕业季不是春天,不然真想跑到南方捧一大捧樱花送给老师,把我自己最喜欢的东西送给老师当作谢礼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慢慢发现,学习这种事情不是做给别人看的,而且现在也找到了学习的目的,就是让自己心情平静,并且保住在业界的饭碗。说到底,还是要感谢我的高中班任老师,人生第一次把全部的信任交给了一位老师,也是人生第一次获得如此巨大的进步。

       老师,谢谢您。

  五. 现在的我

       现在的我,被大家当作好好先生,性格温厚,不喜欢红脸。本科即将毕业,马上要去杭州继续学业,为了以后有一份薪水更高的工作。自己有喜欢的人,但是从来不敢说出来。就这样默默等待着恋情的枯萎。

       我喜欢现在的自己,对现状也很满意,没什么更多的奢求。如果说必须有一个什么样的愿望的话,我希望自己能更有勇气一些,对父母说感谢他们,对朋友和老师说感谢他们,如果能再有剩余的勇气的话,我希望对她说我喜欢她。

       不是作为一个少年,而是作为一个青年,现在要稳住自己的脚步,一点点向前走去,不再被犹豫的性格束缚。毕竟湿淋淋的性格还是太过分了一点,对于一个应该充满朝气的青年来说。

       真想就一直停留在这样的充满干劲的年华里,一直做着青春的梦。你看,我又恢复了这样让人讨厌的性格了是吧,呵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附上我最喜欢的樱花ヽ(*゚ω゚)ノ

来自:noovel

原文链接: https://noovel.blog.fc2blog.us/blog-entry-1.html


评论